河北高招录取艺术类考生20960人 考生不分文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1 08: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河北省高招录取中,艺术招生计划不再分文、理,改为综合编列。截至发稿前,我省已录取艺术类考生20960人,比招生计划增加3453人,增幅近20%,较调整前有明显提升

  “在全国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整体缩减的大背景下,我省艺术类录取人数增多,今年首次实行的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不分文理政策,显示了优势。”高招录取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科提前批A录取艺术类考生16240人,比招生计划多录取3336人;本科提前批B录取4720人,比招生计划多录取117人。

  近年来,艺术类专业不做分省计划的院校越来越多,今年达到73所,这些院校不直接向各省安排招生计划,而是采取全国考生排队的方式录取,艺术不分文理,不仅方便院校编列招生计划,也有利于向高校争取招生计划。

  往年由于艺术理考生较少,常常会发生理科投放了计划没人报、文科有很多合格生源却没有计划的情况,浪费了不少招生计划,也有院校因此减少了在我省的投放计划,综合编列后,有效规避了计划流失。我省今年艺术类文化分数线的划定,按理科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的65%划定。今年本科二批文史类控制线为511分,理工类为478分,为了兼顾公平,以理工类为标准划线。今年在我省艺术类专业招生的院校共400所,其中近300所在文化成绩达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条件下,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排队录取。(记者马利) 

关键词:高招,艺术类考生,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