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到后年石家庄能直飞承德 行程只需要40分钟[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3 10: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月下旬,承德民用机场将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15年7月1日之前,机场可建成投运。届时,石家庄飞承德,只需40分钟。

  承德机场本月下旬开建

  作为“皇家”避暑胜地,暑假一来,承德自然成为不少游客纳凉的首选。

  “就是去的时候有点费劲,坐汽车,要6个多小时。”省会白领池女士前些日子去了趟承德围场,美景虽好,可来回的路程也挺折腾。

  不过一个比较好的消息是,近日,承德民用机场项目的前期审批手续全部办结。

  8月下旬,该机场将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15年7月1日前将能正式投用。

  先得削平山头才能建机场

  承德是座山城,机场选址并不容易。

  承德市机场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989年到2007年,承德市先后进行3次大规模机场选址工作。最后,在考虑航线设置、地质等条件下,最终选址在距承德市区直线距离19.5公里的承德县小梁后。

  正因为建在山上,承德机场也将成为华北首个“高添平”机场。“所谓‘高添平’,就是先削平山头再建机场的意思。”

  该负责人介绍,建成后,机场跑道长度2400米,航站楼4000平方米,站坪机位4个。将能够起降庞巴迪200、波音737-300/700/800、空客319/320等主要支线客机。

  “机场离市区很近,建成后,从市区开车到机场,只需30分钟。”

  庄里飞承德40分钟搞定

  目前,坐石家庄直达承德的火车需要10~13个小时;坐汽车也要六七个小时。对于夏天到承德消暑纳凉的人而言,路上的时间确实有些长。

  “承德机场建成后,将率先开通石家庄到承德的航线,航程最多40分钟。”该负责人说。和石家庄一起率先开航的,还有承德至上海、西安两条航线。

  随后,将增加承德至广州、哈尔滨、成都、长沙、昆明、重庆、海口、深圳、大连、青岛等航线。

  预计到2020年,承德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4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到1600吨,飞机起降量5600架次。

  新闻链接

  河北已有5个民用机场通航

  据了解,目前,河北省已有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张家口军民合用机场、北戴河机场、邯郸机场、唐山三女河军民合用机场5座民用机场。

  即将开工的承德机场将成为第6个。

  承德机场建成后,可作为北京、天津、石家庄干线机场的支撑,还可作北京国际机场的备降机场。此外,它还将主要承担国内旅游城市之间航线的运输任务,为当地居民、外地旅客提供一个新的出行选择。

  此外,根据规划,我省将在“十二五”期间建成通航承德机场、邢台军民合用机场;启动沧州机场、衡水机场前期工作。

  这也意味着,河北省11个地级市中,将有9座城市有自己的民用机场。

  -文/记者张明昊 通讯员李睿

 

  

关键词:承德民用机场,开建,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