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七夕领证未现扎堆 昨日石家庄市1794对新人登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4 08: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身穿情侣装的新人。郄磊摄

  昨日(13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今年85后已成了现在婚姻登记的主力军。截止到下午6时,石市24个县市区共有1794对情侣进行了结婚登记,而去年七夕全市共有2130对情侣结婚登记,今年1月4日石家庄全市是4951对。今年七夕,全省则有8800对新人领取了结婚证。

  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七夕登记的新人人数似乎没有明显增长,虽然比平时的日子登记人数要多些。探究其原因,记者发现,除了很多年轻人在对待婚姻的态度上更加理性外,今年结婚“吉日”多似乎也成为了另一个原因。无论是已经过去的1月4日(一生一世)、2月14日(情人节)、5月20日(我爱你),还是将要到来的中秋、十一双节,11月11日(光棍节),都是新人们中意的日子。

  “婚姻是否幸福与结婚日期关系并不大,许多新人把日子看得太重,在缺乏磨合、了解的情况下仓促登记结婚,反而影响了婚姻的质量。”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近几年,2月14日、七夕、11月11日,这样富有寓意的日子都成了年轻人结婚登记的首选。在这些新人中,有不少都属于闪婚族。可真正过起日子来,就会发现真正的婚姻生活不再是花前月下,而处处是柴米油盐。在失去处理家庭矛盾的能力和耐心后,有的闪婚族便选择了闪离。

  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85后和90后,更加看重自我感受,对婚姻缺乏责任感和包容度。婚姻需要双方经营,除了在意自己的感受外,也要尝试在意对方的感受,更多地为对方考虑,学会相互扶持、同船共渡,给对方留有空间。

 

关键词:七夕,领证,登记结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