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考试

提醒:没有“国家试点本科”单位 公众谨防受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4 09: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接到通知,说已被河北文理学院国家本科试点班录取,这是真的吗?将来能拿到全日制本科的毕业证吗?“近几天,不断有考生就录取问题向省考试院进行咨询。昨天,省教育考试院专门发出公告,对此进行明确解释。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表示,考生确认是否被全日制普通高校录取的方式有四个条件:一是招生院校为我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中公布的学校;二是在网上填报了招生院校志愿;三是收到招生院校寄发的录取通知书;四是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能查到录取信息。河北文理学院的全名为“河北文理专修学院”,是省教育考试院批准的国家自学考试助学单位和自学考试学习服务中心,在中心参加助学的考生按照我省有关规定可以享受一些自学考试方面的政策优惠,考生通过了国家自学考试专业计划的全部课程可以获得自学考试的本科(或专科)毕业证书,但不是普通高校本(专)科毕业证书。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从未批准过“国家试点本科”单位。(首席记者李云萍)

关键词:诈骗,试点本科,高考,录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