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今年近20万人上本科 超过招生总数的40%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4 09: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天(8月13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我省本科所有批次录取结束后,累计录取199538人,连续第二年超过招生计划总数的40%。

  目前高招录取工作已经进入专科批一志愿录取阶段,从整体录取情况来看,院校间生源状况差距悬殊,近两成院校投档线超过本三甚至本二,近六成院校踩线收不够生源。按照我省高招录取工作安排,专科批一志愿录取将于8月15日结束,8月15日11时至8月16日17时进行二志愿征集填报。8月18日18时至8月19日10时,征集三志愿。其中,三志愿参与征集的为省内院校。二三志愿依然实行平行志愿。根据招生规则,生源不足院校有可能降分录取,按目前形势看,线下考生很有机会。

  此外,河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从8月15日至9月15日开通“河北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热线电话”,考生可咨询高校资助政策、高校生源地助学贷款以及高校内集中办理的国家助学贷款。高校资助政策咨询:0311-66005738;高校生源地助学贷款咨询:0311-66005730;高校内集中办理的国家助学贷款咨询:0311-66005733。(首席记者李云萍)

关键词:高招,录取,本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