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杂技团100多个练杂技的孩子 学得用功练得刻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4 10: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所有的苦累唯有时间见证。

  -严师就是恩师。

  -每个孩子都有一个梦想。

  -演员心中都有对美的追求。

  -成长免不了伤痛。

  时间:8月13日

  地点:河北省杂技团

  事件:近日,河北省杂技团打造的国内首部杂技音乐儿童剧《蔬菜瓜果总动员》成功首演,由此小演员的幕后生活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8月13日,记者从河北省杂技团团长陈书镇口中得知,他们精心排演的杂技音乐儿童剧《蔬菜瓜果总动员》将要到北京展演。为此,记者特地探访了这些正在刻苦训练的孩子。

  河北省杂技团现有青少年演员100多人,年龄最小的9岁,最大的也不过18岁。这些孩子大部分都是2002年或2007年入团,选拔自艺校、业余体校和舞蹈班,来自省内各市,以沧州、保定居多。

  “孩子们吃、住、训练和学习都在团里。可以说,孩子们是在排练厅里度过了少年时光。”副团长魏银拴告诉记者,杂技功夫没有捷径,唯有不断刻苦练习,才有出头之日,“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绝非夸张。跟头、腰功、腿功和顶功这些杂技基本功没有个一年半载是不成的,有的节目基本功得练三四年。不停地练习,枯燥地重复,克服恐惧,忍受伤痛,是时间让这些孩子们在日积月累中练就了超常的技艺,同时他们也注定缺少了普通孩子的快乐。

  “有时候我想哭,可姐姐不让哭。不过我也见过她偷偷哭。”9岁女孩丁桓鹤说,带她入团的姐姐给了她很多鼓励。如今的小桓鹤即将远赴俄罗斯开始她人生的第一次正式登台演出。年近40的老师徐贵东7岁从艺,现在主要从事培训工作,说起带小演员来,她感慨颇多,“和我们以前不一样,现在的孩子各方面的条件都好多了,训练他们更得讲究方式方法,循序渐进,恩威并施,科学训练,才能更好地激发他们的潜能。孩子们的要强精神有时候真让我感动。”17岁的石家庄女孩郭方煜出身艺术家庭,她说就是喜欢舞台,喜欢惊叹之后的掌声。练杂技以来,她学会了“坚持”和“再来一次”,她认为所有演员痴迷和追求的正是杂技艺术的魅力。练杂技的孩子身上最可贵的品质就是坚韧不拔的意志力,而这种能力使他们超越常人也突破自己,用小小的身躯不断攀登杂技艺术的高峰。

 

关键词:杂技团,小演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