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杂技团正在排演我国首部杂技音乐儿童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2 17: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演杂技的不说话,演话剧的翻不了跟头。

  这一瓶颈将被一群十几岁的少年打破。

  日前,河北省杂技团正在排演我国首部杂技音乐儿童剧——《蔬菜瓜果总动员》。

  杂技音乐儿童剧《蔬菜瓜果总动员》的开头,演员就要开口说话。

  该剧剧情讲的是,生活在蔬菜大棚的蔬菜、瓜果在蜜蜂小精灵、青蛙等朋友的帮助下打败害虫的故事。

  导演刘丽霞和胡雅莉说:“以往大家看杂技都是看演员表演,演员不会说话,现在孩子们在表演的同时也要说话,这也是杂技发展的一个尝试。”

  该剧汇聚了省杂技团27个平均年龄十几岁的青少年,最小的才12岁。

  《蔬菜瓜果总动员》虽然是儿童杂技剧,但融入不少河北杂技的招牌节目。

  这其中就包括《顶碗》、《女子造型》,还有曾获吴桥杂技节金奖的《行车蹬人》等。

  连说带演,对于这帮十几岁的孩子来说,并不容易。

  此外,奇幻杂技舞台秀《秘境》将亮相石家庄天缘剧场。

  省杂技团团长陈书镇介绍,《蔬菜瓜果总动员》和《秘境》近期将在省会首演,之后还将在10月份的第十四届吴桥杂技艺术节期间再度上演。

  服务提示

  为回报省会市民,两剧首演免费,每场演出向市民赠送100张票。从5日开始,每天9时~11时(双休日除外),市民可到省杂技团天缘剧场门卫室领票,领票时请携带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每人限领两张。

  演出时间

  -《蔬菜瓜果总动员》:8月8日至10日19:30

  -《秘境》:8月20日至22日19:30

  -地址:石家庄建华大街与裕华路交口北行路东(河北省杂技团天缘剧场)

  -咨询电话:85054144

  -文/记者杨利军

关键词:杂技,音乐儿童剧,排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