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大雨添乱 昨日省会遭遇“气短” 恢复正常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2 11: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8月1日),您是否遭遇了打车难?瞧瞧加气站前排成长龙的出租车吧,怎么可能好打车。一场暴雨,导致天然气“母站”停电,紧接着,运输车通过的地道桥也被积水淹了。天然气供应不上,苦了省会的“的哥”。“烧汽油不合算,干脆歇一天算了!”

  等待加气的出租车在马路上排起长队,考虑到烧汽油不划算,司机们都推着车走

  昨日下午,天然气运输车正在母站加气,准备往外运

  记者探访

  汽车排队等加气路口堵成“大疙瘩”

  昨日9时许,出租司机刘师傅给本报打来电话说,他从对讲机里得知消息:石家庄多座加气站要停气,于是赶紧给本报打来电话。随后,记者探访了省会近10座加气站。

  11时许,跃进路与谈固东街交口附近一加气站内冷冷清清。当看到有车停到加气机旁,工作人员便上前提醒说“站里没天然气了,到别处看看吧。”

  107国道正定段上的一家加气站外,已经排了近百辆车。队伍中,除正定的出租车外,还有不少石家庄市区的出租车和私家车。

  11时30分,记者来到东岗路与翟营大街交口,路口东南角的加气站外已经排了30多辆车,队伍沿马路北侧延伸到东岗路口。由于排队加气的车辆占据了一条车道,致使该路口非机混行严重。

  两个红绿灯等时后,4个方向的车辆涌到路中央,堵成了一个大“疙瘩”。由南向北行驶方向,一度压车近700米。

  “站了半小时,没等到一辆出租车”

  记者了解到,无法加气,影响最大的就是出租车行业。昨日,读者宋女士打来电话说,10时许,她在红旗大街与新石北路交口等了半个小时也没打上车。要换平时,10分钟之内肯定能打上车了。

  “后来好不容易打着一辆,司机说,很多出租车都在加气站里排队呢!。”宋女士说。

  无独有偶,微博上也有网友在议论打车难。网友“光光”说:打车打不着,路过加气站才发现,全在那儿停着呢。

  昨日的采访中,多名排队等加气的出租车司机忍不住抱怨:“加不上天然气,烧汽油太不合算,干脆歇一天算了。”

  “早就要求补气,可运输车一直没来”

  通过探访,记者发现停气的加气站全部属于石家庄新奥车用燃气有限公司。

  跃进路与谈固东街交口附近,一家加气站的工作人员说,昨日一早突然来了很多加气的出租车,仅几小时,就把库存的天然气全用光了。

  “我们早就向主站发出补气请求,但运送天然气的罐车一直没来。”工作人员说。

  而这一情况,记者也在其他几家站点得到了印证。

  回应

  新奥15座加气站 7个站点先后停气

  记者与石家庄新奥车用燃气有限公司取得联系,销售部的一名陈姓工作人员说,事发源于向该公司提供天然气的中石油昆仑车用燃气有限公司一直未供气。

  新奥车用燃气有限公司在市区内共有15座加气站,截至昨日中午,金明,谈固,大运,石正,卓西,华西,友谊7座加气站的天然气已经用尽。

  即便是有天然气的加气站,也因加气的人太多,随时面临停气的危险。

  “停电加地道桥被淹,天然气送不出去”

  随后,记者联系了中石油昆仑车用燃气有限公司。

  一名刘姓工作人员说,天然气突然短缺,是因中石油昆仑车用燃气正定CNG加气母站(以下简称母站)出现停电事故所致。

  7月31日晚,石家庄下起大雨,位于正定境内的母站外的6根电线杆被刮断,导致母站停电,而且备用线路也出现了故障。

  昨日10时许,虽然供电已恢复,但因雨量较大,致使从母站通向107国道上的一处地道桥积水严重,运输车无法通过,更是拖延了送气时间。

  进展

  停气的加气站昨晚已恢复供气

  记者针对此事,咨询了石家庄天然气的监督管理单位,石家庄市建设局燃气办安全科的工作人员表示,正定母站停电后,他们立即组织人员赶到现场。这次的大面积停气事件,也是今年来的首次。

  经过排水部门抢修,昨日12时许,地道桥的积水基本被排出。

  昨日16时许,记者赶到正定母站时,近30辆天然气运输车辆正在母站中加气,准备向外运送。

  昨日21时40分,记者再次致电石家庄新奥车用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21时许,之前停气的7个加气站已全部恢复供气。

  -文/实习记者周翰林 记者耿硕

  -摄/记者崔靖 王勇博

关键词:天然气,气短,大雨,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