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受大雨影响 石家庄多个加气站昨日突然“断气”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2 07: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日)上午,不少市民反映,石家庄部分车用天然气加气站出现停气情况。记者从石家庄新奥车用燃气有限公司核实到,昨日上午该公司所属的多个加气站出现停气情况,停气原因是受7月31日晚大雨影响,正定供应天然气的母站停电,不能为燃气罐车加入燃气,此外一处地道桥下积水严重,运输车辆无法通过,导致部分车用燃气供应站出现停气现象。

  昨日18时许,尚有金明、友谊、卓西站继续停止加气,石家庄新奥车用燃气有限公司表示,预计所有停气的新奥车用燃气站恢复供应,最早可能2日凌晨左右完全恢复。民用天然气未受到影响。

  报料:部分加气站突然停止加气

  昨日上午,有网友@燕赵都市报称,石家庄新奥车用燃气几个燃气站出现停气现象。此外,也有市民向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进行咨询。随后,记者联系了石家庄新奥燃气车用燃气公司,该公司运营销售部一位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上午该公司在石家庄的15个车用燃气供应站中,有5个燃气站出现了停气现象,这五个燃气站分别是石正站、卓西站、谈固站、大运站、环卫站。此外,其他10个燃气站中,正定站和藁城站只为公交车供应燃气。

  对于此次停气原因,该名工作人员称是受7月31日晚大雨影响,正定供应天然气的母站停电,不能为燃气罐车加入燃气,且在运输路途中,一处地道桥下积水严重,运输车辆无法通过,导致部分车用燃气供应站出现停气现象。该工作人员称,待运输燃气的车辆回到市区后,会逐个恢复各燃气站供应。在运输燃气的车辆回来之前,停气燃气站的数量可能还会上升。

  影响:未停气加气站车辆排长龙

  昨日中午,记者在柳新庄、大郭村附近可以加天然气的加油站看到,这些加油站外等待的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龙,都是两队、三队,有二三百米长。

  多名正在等待加气的司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等了一个小时还没有加上气。一名出租车司机称,他跑了两个加气站都说没有气,好容易找到一个有气的还得排长队等待。“这一等待就得损失四五十块钱。”这名司机无奈地说。

  另一名出租车司机称,最近一段时间加气本来就困难,再碰上多个加气站停气,加气真是太困难了。

  记者看到,加气站的工作人员几乎在跑着为各个车辆加气,有的工作人员已经满头大汗。

  据了解,石家庄出现加气困难已经有一周时间,以前几分钟就能加上,如今要等个把钟头。对于加气难的情况,各大天然气供应部门称,加气难与天然气车辆保有量上升等因素密切相关。

  进展:

  昨17时母站恢复供气

  昨日17时许,记者再次连线石家庄新奥车用燃气有限公司,该公司运营销售部主任陈鹏介绍,正定天然气母站已经恢复供电开始向各天然气站运输天然气,且积水路段已经恢复通行。截至记者发稿时,只有金明、友谊、卓西站继续停气中。原本只为公交车供应天然气的正定站和藁城站也开始为出租车供应天然气。

  陈鹏称,天然气罐车从母站装罐开始计算,将天然气运到市区分站的时间大约需要两个小时,且每辆罐车的天然气只能供应一家燃气站,所以现在停气的加气站会逐个恢复供应,但受到装罐和运输时间限制,预计所有停气的新奥车用燃气站恢复供应,最早也得到2日凌晨左右恢复。

  他还强调,由于现在天然气需求量大,恢复供气的天然气站也只能支撑两到三个小时,为了避免排队司机好不容易排到队但天然气又卖完的情况,在恢复其他停气天然气站供应的同时,尽量优先供应已经恢复供气的天然气站,如果站内储备的天然气即将售完,新的天然气送到之前,可能会停掉几部加气枪,降低天然气供应速度,尽量保证天然气站不再“断气”。

  声音:

  市民盼增加燃气站

  记者了解到,石家庄新奥车用燃气有限公司在省城有15家车用天然气加气站,河北华油天然气有限公司有12家。昨日下午,河北华油天然气有限公司综合部一位柴姓工作人员介绍,昨日该公司所属的加气站没有出现停气的情况,但的确出现了排队等候的情况。

  对于此次石家庄出现大面积停气现象,一名私家车车主称,虽然此次大面积停气属于偶然事件,但持续加气难的情况已经出现很久,有关部门应该出手解决。多名车主称,目前,很多品牌都推出了油气两用车型,甚至一些原本是烧油的车,也私自“油改气”,加上市区七千辆出租车,再加上3000辆左右烧天然气公交车,天然气车的保有量非常大,但是,石家庄加气站增幅却没有增加多少。

  据介绍,由于该行业涉及易燃易爆物品,非常专业,入行门槛较高,很多民资想进入受到种种限制。一些车主、出租车司机在受访时表示,他们希望政府部门可以增加加气站的数量,或者出一些有效措施。

  记者了解到,目前,石家庄市建设局燃气办已提交关于市区加气站的总体规划,将来市区内的加气站会更加合理,届时将会缓解夏季加气难问题。(记者 任利 孟宇光 陈建宇 实习生 李茜)   

关键词:天然气,供应,公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