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毒饺子案”庭审直击:毒从哪里来的?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2 07: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30日,“毒饺子”案被告人吕月庭在法警看押下进入法庭。

  闻上去香喷喷的饺子,吃到嘴里竟是“毒物”,先后导致9名日本公民和4名中国公民中毒。7月30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吕月庭投放危险物质一案进行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让这起5年前的“毒饺子”案件真相浮出水面。

  2007年12月至2008年1月底,日本千叶、兵库两县共有9人在食用了河北省天洋食品加工厂生产的速冻水饺后,先后出现了呕吐、腹泻等中毒症状。随后我国承德市也有4人在食用了同一工厂生产的水饺后出现类似情况。

  是饺子质量本来就不合格?还是有人故意下毒?当地质监、公安等部门迅速展开了调查,并初步认定系人为个案。经过连续两年坚持不懈的努力,2010年3月,警方宣布侦破此案,查明这一中毒事件是一起投毒案件,犯罪嫌疑人吕月庭被抓捕归案,并于当年4月被批准逮捕。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毒饺子案,庭审,直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每日电讯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