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原一副局长勇救落水少女后悄悄地离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4 09: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每天早晨都会和爱人到南湖公园散步,救她只是个巧合,我相信每个人都会这样做!”7月21日,阳原县的老干部局副局长王向生,不顾自身危险从湖里救起了一位失足落水的花季少女,得到人们的交口称赞。

  当日7时左右,17岁的冯茹和朋友相约在阳原县的南湖公园散步,当冯茹蹲在南湖边戏水时,脚下一滑,头朝下栽进湖里。由于今年雨水较多,南湖公园的湖水比往年深了许多,再加上水下是斜坡,不识水性的冯茹惊慌挣扎,离岸边越来越远。

  此时,她的同伴们都惊呆了,一个个手足无措。就在此时,正在湖边散步的王向生和爱人发现了在湖水中挣扎的冯茹,顿时大吃一惊,急忙奔跑过去。王向生冲到湖边,顾不上脱衣服就纵身跳入湖中,向冯茹奋力游去。很快,王向生就抱住了冯茹,用双臂将她托上岸去。上岸后,气喘吁吁的王向生顾不上休息,马上给嘴唇吓得发紫的冯茹进行了简单的急救处理,在发现冯茹并无大碍后,便与爱人悄悄离去。(记者王雪威通讯员田建辉)

关键词:阳原,老干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