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大部现强雷雨天气 卢龙最大为208.1毫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2 07: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气象台多次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7月31日下午开始,全省先后出现雷雨天气。截止8月1日17时,有107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了50毫米。针对这次雷雨天气,省气象台多次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据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郭迎春介绍,这次降雨,卢龙、迁安、藁城、赵县、正定、涉县等地有9个雨量站降雨量超过了100毫米,卢龙县气象局最大为208.1毫米。降雨时,有126个县次出现雷暴,石家庄、保定及以北地区有19个县市出现短时大风、风力7-8级,尚义、阳原降冰雹、测站冰雹最大直径分别为9毫米和13毫米。石家庄市区降雨量多在30毫米以上,其中东三教降雨量最大为62.6毫米。

  预计未来三天,河北省大部地区多降雨天气,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郭迎春说,总体来讲,未来十天,受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的共同影响,全省多降雨天气,大部分地区累积雨量可达80-100毫米,其中中部、东部地区雨量较大,局部地区可达150-200毫米。据省气象部门最新土壤水分监测结果,目前作物地10-20厘米土壤相对湿度大部在60%以上,其中石家庄东部、衡水南部、邯郸东部等地的土壤相对湿度在90%以上,土壤偏湿,再遇强降雨极易发生农田积水、作物倒伏和涝灾。目前正是“7下8上”的防汛关键期,建议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公众要加强预防雷电、短时大风、城市积涝、农田积水、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降雨天气会使气温下降,但雨过天晴后气温又会快速升高。8月5日前后,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闷热,提请公众要注意防暑。

  天气预报: 2日白天,全省阴,邢台、邯郸、衡水、沧州、石家庄东南部、张家口有中雨,局地有大雨,其他地区有雷阵雨。2日夜间到到3日,沧州、衡水、唐山、秦皇岛阴有中雨,局地有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转多云。4日,中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记者张洁)

关键词:强雷雨,天气,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