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招]本三院校线上生源充足 专业比较热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2 07: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昨天(7月31日)召开的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情况通报会上获悉,目前,我省高招录取工作已经进入本科三批录取阶段。从本科三批投档情况来看,今年我省本三生源充足,一志愿发档后,文科一半左右的院校投档线高于控制线50分,理科一半左右的院校投档线高于控制线80分。

  今年本三院校计划在我省招生59369人,截至一志愿发档后,文科7所院校缺额21人,一志愿满额率和完成率均较上年有所提高;理科1所院校缺额11个,一志愿满额率与上年持平,完成率增加。总体看来,虽然今年我省本三控制线上人数低于往年,但生源依旧充足。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分析,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多种,其中包括:考生家庭经济能力不断提高,本三学费高已经不再困扰考生家长;本三院校的社会认可度逐渐提高,办学水平、教学管理等都在逐步上升;一些本三院校设置的专业较为热门,就业前景好,考生及家长更多地考虑到了未来的发展。

  该人士还特别强调,今年我省考生心态总体求稳,从本一到本三录取情况来看,往年“冲高分”的考生减少,更多的考生能从自己的分数出发结合学校招生人数来客观分析和填报志愿,从而造成落榜考生减少。(记者李云萍)

 

关键词:高招,本三院校,生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