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怀来等十个县区遭受严重风雹灾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2 07: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30日至31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张家口市先后出现两次严重风雹灾害过程,造成康保、蔚县、怀来、阳原、涿鹿、宣化、沽源、张北、万全、下花园10个县区遭受严重风雹灾害,雹径普遍达2-4厘米,且持续时间长,受灾面积广,造成损失大是近10年来罕见。

  据张家口市民政局统计,7月30日、31日连续两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造成康保、蔚县、怀来、阳原等以上10个县区的43个乡镇、337个行政村严重受灾。受灾人口64824户、167678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9506.7公顷,其中成灾22558.77公顷,绝收8106.46公顷;倒塌房屋58间,转移安置人口22人;失踪羊80只,损毁蔬菜大棚300个;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35亿元,其中农业损失3.31亿元。特别是康保县、蔚县、怀来县受灾最为严重,其中康保县86个村全部绝收,丰收在望的农作物一夜之间遭受毁灭性打击。

  灾害发生后,张家口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受灾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全力做好抗灾救灾工作。主管副市长李敏带民政等相关部门赴受灾最为严重的康保县查看灾情,现场办公,指导救灾工作。市减灾委员会及时启动张家口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四级响应,向各受灾县区及市减灾委有关单位发出通知,要求各县区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和灾情态势,及时启动相应级别应急救助预案,全力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协调各有关单位召开抗灾救灾工作会商会议,沟通和分析灾区灾情形势,研究对灾区的抗灾救灾支持措施,并组织有关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由市民政局领导带队,深入康保等重灾县区核查灾情,了解灾区政府的救助能力、救灾工作开展和灾民需救助情况,指导灾区群众开展抗灾救灾生产自救工作。各受灾县区政府组织民政、农业等部门对灾情、受灾群众生活困难状况和需救济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统计,掌握需救助底数。组织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对受损的农作物及时补种、毁种,对并加强田间管理,为降低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做了大量的工作。目前,灾害造成的损失已得到有效控制和降低,灾情查核和救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受灾群众情绪稳定。(记者刘雅静)

关键词:风雹,灾害,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