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冲动是魔鬼:吃烧烤引口角打架还绑架 最终获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4 11: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只因在吃烧烤时发生口角,就召集数人对对方实施伤害并绑架他人最终被重判。昨日,新华区法院对该案作出了一审判决:被告人吴伟、冯伟、田彦犯故意伤害罪、绑架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三年、二年九个月。

  2012年4月一天凌晨,被告人吴伟与其女友及几个朋友在石市一烧烤摊吃饭,其间,邻桌有些醉酒的陈江朝吴伟的女友进行了喊叫,两人产生了口角,后被烧烤摊主劝开。但在离开烧烤摊后,吴伟和朋友冯伟越想越生气,于是,冯伟又给其朋友田彦打电话让其多找来几个人并带上家伙,重返烧烤摊。吴伟一方人多势众,持砍刀、铁棍等工具将陈江和其朋友打伤(后经鉴定为轻伤),吴伟一方仍不解气,将已无还手之力的陈江押上了出租车并带至某县一洗浴中心内。吴伟要求陈江向其支付现金三万元作为其辱骂自己的赔偿款。在陈江无力支付的情况下,吴伟又强行索要了陈江哥哥的电话,要求其哥哥替其支付。后陈江的哥哥选择报警。公安机关在银行门口将等待取钱的吴伟、田彦抓获。

  据新华区检察院的办案人介绍,夏季以来,该院办理了多起因在烧烤摊喝酒吃饭而引发的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类的刑事案件,虽然发生的原因各异,但是都少不了天热人的情绪容易失控、饮酒过多的因素,因此,办案人员希望大家在此天热之时一定要尽量克制自己的情绪和行为,如果非要饮酒一定要适度适量,千万不要冲动行事。(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关键词:烧烤,口角,绑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