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露天炭火烧烤成“顽疾” 治理人员称易反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0 08: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继7月25日石家庄市城管委检查出市内五区及高新区露天炭火烧烤25处之后,28日的检查结果显示,露天炭火烧烤不降反增,达到了30处。露天炭火烧烤俨然已经成为“城市顽疾”。

  石家庄市城管委发布的7月28日露天炭火烧烤问题通报显示,长安区、桥东区、裕华区露天炭火烧烤均有增加。其中长安区露天炭火烧烤由25日的4处增加为28日的7处,且25日通报的4处露天炭火烧烤在28日仍未得到有效治理。

  就长安区露天炭火烧烤未能有效治理的情况,记者采访了长安区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曹益军。曹益军告诉记者,露天炭火烧烤分为两类:第一类有固定的店面,以育才街谈南路交口白三罩饼为例,此处摊位存在环保排烟系统未启用、占地严重问题。曹益军解释称,环保炉具安装与摊位重建都需要一定时间,环保大队一直在督促其进行整改。另一类无固定营业店面,有桌椅板凳就可摆摊营业,即所谓的“野摊”。“野摊”一般拥有多套炉具及桌椅,当综合执法大队扣押一套后,露天炭火烧烤随后就启用另一套“打游击”。曹益军表示,对此类露天炭火烧烤,综合执法大队与长安区公安分局采取联合执法,发现一处治理一处。

  曹益军认为,进入盛夏以后天气炎热,市民倾向在室外吃烧烤,这也是露天炭火烧烤成为“顽疾”的一个原因。(见习记者侯猛)

  附件:

   7月28日石家庄市内五区及高新区露天炭火烧烤问题通报

  长安区(共7处)

  1.建设大街与和平路棉一桥下东南角花园烧烤1处;

  2.育才街谈南路交口白三罩饼1处,环保排烟系统未启用,占道严重;

  3.丰收路建设大街东50米路南九转小磨西侧烧烤1处;

  4.石纺路沿东街交口东南角3处,分别为四川风味,伊顺斋,苏源便利店门前;

  5.沿西街石纺路西北角兴凯饭店1处。

  桥东区(共6处)

  1.义北路3处,分别为:大喜龙虾,全羊馆烧烤涮,兰州拉面大盘鸡;

  2.光华路胜利大街交口西北角保龙仓超市门前1处;

  3.光华路胜利大街交口西行100米路北兰州拉面大盘鸡1处;

  4.平安大街125号院内烧烤1处。

  裕华区(共5处)

  1.华清街白云饭庄,阿里烧烤店门前占道露天炭火烧烤2处;

  2.谈固西街与槐中路交口以北50米路东底家海鲜,清雅斋门前占道露天炭火烧烤2处;

  3.煤机街与槐北路交口以南30米路西小孙烧烤店门前占道露天炭火烧烤1处。

  新华区(共4处)

  1.赵陵路和中华大街西南角占道露天炭火烧烤1处;

  2.兴凯路和清真寺街交口西南角占道露天炭火烧烤1处;

  3.永泰街和永泰中街交口以北20米路东占道露天炭火烧烤1处;

  4.西焦北路和友谊大街交口以东100米大眼烧烤涮占道露天炭火烧烤1处。

  桥西区(共4处)

  1.中山路和民心河交口西侧占道露天炭火烧烤1处;

  2.中山西路和西王街西北角占道露天炭火烧烤1处;

  3.红旗大街汇新路以南100米路东聚香斋门前占道露天炭火烧烤1处;

  4.红旗大街保龙仓广场北侧胖姐烧烤占道露天炭火烧烤1处。

  高新区(共4处)

  1.学苑路与天山大街交口西南角围挡内露天炭火烧烤1处;

  2.学苑路兄弟龙虾店门前占道露天炭火烧烤1处;

  3.学苑路与祁连街交口以东200米路北清真小吃店门前占道露天炭火烧烤1处;

  4.友谊大街和振岗路东南角老地方烧烤占道露天炭火烧烤1处。

关键词:露天烧烤,反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