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15家定点医院可检测H7N9病毒 准备工作就绪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0 10: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我省已进入秋冬季流感、人禽流感等突发急性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

  记者昨日(10月9日)从省卫生厅获悉,我省医院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准备就绪,全省15家定点医院即可开展人感染H7N9病毒试检测工作。

  据悉,为做好我省今冬明春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的防控工作,近日河北省卫生厅委托省临床检验中心举办了“医院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检测技术培训班”。会议对全省已通过技术审核并取得临床基因扩增检测准入资质的54家医院,其中包括15家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检测定点医院人员进行了培训。

  通过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临床诊断与治疗、医院临床实验室核酸检测人感染H7N9的管理要求以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检测生物安全与质量管理等内容培训,规范了我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医院核酸检测行为,储备了技术力量。目前,全省15家定点医院即可开展人感染H7N9病毒试检测工作。

  为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省卫生厅同时要求,医疗机构加强对不明原因肺炎病例、住院重症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例开展H7N9禽流感病毒筛查检测工作,并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记者 王凤伟)

关键词:H7N9,定点检测,医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