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流感季来袭现在打疫苗最佳 H7N9禽流感预防莫放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0 10: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包括省会在内的全省范围已进入秋冬季流感、人禽流感等突发急性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

  目前,全省15家定点可开展人感染H7N9病毒试检测的医院已公布,今冬各医疗机构将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

  现在至11月底正是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期,您可前往基层卫生服务机构接种疫苗。

  流感高发期将持续6个月

  “咽痛、发烧,已经一周多了,怎么也不见好。”昨日(10月9日)上午,在石家庄市第六医院,居民张女士抱着不到两周的孩子,急得快哭出来了,孩子在怀中不断咳嗽、呼吸急促。

  9月以来,省会因感冒等上呼吸道疾病就诊的儿童明显增多,发病的多为3岁以内幼童及幼升小的孩子;发烧的孩子中,因流感病毒引发疾病的最多。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昨发布,目前石家庄已进入秋冬流感、人畜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同时,我省其他地区也都相继进入高发期。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所所长张世勇表示,今年流感高发期从10月开始,至次年3月,共有6个月的时间。

  同时,由于H7N9禽流感病毒并没有完全被阻断,今冬明春发生散发病例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此外,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我省医院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准备就绪,全省15家定点医院可开展人感染H7N9病毒试检测工作。

  省卫生厅同时要求,医疗机构加强对不明原因肺炎病例、住院重症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例开展H7N9禽流感病毒筛查检测工作,并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

  目前正是接种疫苗最佳期

  记者从石家庄市疾控中心获悉,随着流感季到来,今年省会预防流行性感冒疫苗已全部到位。

  专家表示,注射流感疫苗后,到1个月时能产生足够的抗体,免疫力可持续一年。

  每年的9~11月份,是流感疫苗接种的黄金时间,尤其是在10月中旬到11月底的时间,更是适合流感疫苗的接种。

  目前,省会18个县、市内五区及开发区的400多个预防接种点均可为居民提供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服务,居民可到辖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疫苗。

  同时,石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将24小时为市民提供接种服务,保证随到随接种。

  接种疫苗咨询电话:12320  -文/记者陈雪郭萌

关键词:流感季,打疫苗,H7N9,预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