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列车施救彰显白衣风采 小银针创造生命奇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15: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0月9日电(肖曼)日前,唐山市中医医院中医门诊的武文印医生在列车上巧施针灸,救下一位突发高血压、胸闷、气短的病人,他的善举已在该次列车上传为佳话。

  “各位乘客,现在播放紧急通知,在本次列车上有位乘客突发疾病,现在紧急寻找本列车上的医生,请马上到第2车厢进行救治。”10月6日的上午10点左右,在松原开往北京2590次列车车厢里,突然响起了紧急寻找医生的广播。

  正好探亲回唐的武文印医生也在这次列车上,听到这则广播后,他马上来到第2车厢为患者施救。此时的患者已经出现了胸闷、气短等症状,武医生立即为其进行把脉、测量血压。经询问得知,此患者今年49岁,有高血压家族史,患病已有半年之久。口服自带的丹参滴丸后,患者症状明显减轻,担心再出现紧急情况,武医生一直守在患者身边,没有离开。可是到了下午3点左右,患者胸闷症状又再次发作,患者本人情绪烦躁,自觉生命垂危,坚持不到北京,强烈要求在中途下去医院急诊救治,这次武医生用随身携带的针灸器具为患者进行针灸治疗。旁边的乘客更是腾出自己的位置,让医生为患者精心诊治,十几分钟后患者病情稳定,活动说话如正常人,武医生耐心跟患者及家属分析病情,告诉患者他可能患上了焦虑症,希望到北京后能得到更专业的治疗,使患者心情放松,鼓励患者一定能坚持到北京,此举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原来,这两位乘客此次是通辽人,特地去北京大医院进行诊治的,没想到在列车上就突发了疾病。8日,患者给武医生打来了电话,告诉他在北京已经做了各项专科检查,未发现异常,让武医生放心,近日打算起身回东北了,并再次感谢好医生的热心相救,好人有好报。

  据武文印介绍,他每次回东北老家,身上都会带着急救药品和针灸器具,为的就是随时可以救治突发病人。

关键词:唐山中医院,列车施救,哮喘病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