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赤城开闸放水为北京解渴 9年输水1.9亿m³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14: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河北省赤城县政府了解到,赤城县云州水库7日上午开始提闸为北京集中输水,此次预计放水总量为1500-2000万立方米,至11月15日结束,历时40天。

  赤城县是北京重要的饮用水源地,境内三条河流全部流入北京市的白河堡水库和密云水库,其中密云水库来水总量的53%来自赤城县。

  据了解,为保障北京的水源供给,近年来赤城县先后实施了“21世纪首水项目”、京津风沙源治理、退耕还林、京冀水源保护林等一系列生态工程,累计造林170万亩,森林覆盖率由35.7%提高到41.2%,每年减少泥沙排泄量100多万吨;全县3.2万亩稻田全部改种旱田,年节水2000多万立方米。这些措施的实施,使得入京水质达到了国家类饮用水标准,有效保障了北京的饮用水安全。

  赤城县云州水库管理处主任张克俊介绍说,从2004年开始,赤城县云州水库每年都集中为北京输水,至今已集中输水11次,累计输水1.9亿立方米,对北京的水资源补给起到了重要作用。(记者曹国厂)

关键词:开闸放水,输水,赤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