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中秋节后家中剩月饼怎么办 专家教你几种新吃法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16: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庆节过后,省会各大超市的月饼销售较节前变冷很多,一些月饼开始被下架处理,而不少市民家中也存有不少月饼,那么,这些月饼该如何处理呢?

  10月1日上午,记者在超市和街头随机进行走访,不少市民都表示节后家中存有月饼。“我们家的月饼有单位发的,有亲朋送的,很多呢。”王女士告诉记者,家中未拆封的月饼还剩下6盒,此外还有一些散装的月饼,她查看了这些月饼的保质期,时间都不长了,这让她有些着急,她粗略算了一笔小账:一家三口人天天早餐吃月饼,恐怕也吃不完,可不吃又怕浪费了。

  在走访中,记者了解到,自2011年卫生部新颁布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后,各品牌月饼的保质期较往年明显缩短,多数月饼的保质期在60天之内,一些散装月饼保质期可能时间更短。

  “月饼一定要趁鲜吃。”有营养专家表示,保质期并不是识别月饼等食物是否变质的唯一标准,可能由于存放方式、环境等变化,出现过早变质,所以市民购买的月饼,尽量在保质期未到期就及时食用,以免危害身体健康。

  那么,如何处理这些节后剩余月饼呢?营养专家介绍了几种月饼的新吃法儿:

  月饼三明治:可以把月饼切成薄片,夹在两片全麦面包之间,制成三明治,再配合低脂牛奶,外加一份水果。该吃法适合以伍仁、巧克力、蛋黄或咸肉为馅料的月饼。

  月饼豆浆:把月饼切成小丁,和豆子一起放入豆浆机,注意不要再放花生、核桃之类的果仁,因为月饼中的油已经够多了。月饼豆浆带有香甜气息,口感不错。该吃法适合以豆沙、莲蓉、枣泥、伍仁、水果为馅料的月饼。

  月饼八宝粥:把月饼切成小丁,放在煮好的八宝粥或紫米粥等上面,就像放熟芝麻那样,配合粥一起吃,滋味无穷。适合作为晚餐,配合凉拌蔬菜食用。该吃法适合以伍仁、豆沙、枣泥、莲蓉、水果等为馅料的月饼。

  凉拌月饼:适合蛋黄馅和火腿馅的月饼。将月饼切成丁块状,拌上榨菜丝、葱花、虾皮等,再浇上少许花生酱或者芝麻油,凉拌就会制成一道不错的开胃小菜。(记者齐广君)

关键词:月饼,浪费,新吃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