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网友晒出月饼“食谱”:煮粥、做沙拉、炒热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5 08: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秋节过了,家里留下的除了沉甸甸的亲情,还有“甜蜜的负担”——月饼。近几日,很多市民在为家里的月饼发愁:吃着实在不好吃,扔了又太可惜,如何处理节后月饼也成为网络上的热议话题。

  “我家已经吃了三天月饼早餐了,今年儿子提出抗议,说以后早餐不吃月饼了。”家住银通小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为了处理这些月饼,她还专门到街边的“礼品回收”处去问,被告知“不收月饼”。

  在很多家庭为月饼发愁的同时,一些聪明的主妇想出了“新招”,同样是吃,为什么不换个方式?齐女士想出的招儿就是在打豆浆时放月饼,这样打出的豆浆就带了月饼馅的香甜,“需要注意的是掌握用量,不能放太多。”齐女士说。在网上,吃月饼的妙招更多,做凉菜、煮粥、炒热菜都有,甚至有的网友还晒出了“月饼食谱”。一位喜爱养生的网友说,每次煮粥切碎了放上一两块,煮出来的味道的确不错;有的网友还说,在蒸馒头、烙饼的时候放上月饼馅,别有一番风味儿。月饼沙拉、月饼小炒也是一些网友晒出的新菜,月饼沙拉很好做,将月饼切块拌上沙拉酱即可,还可以再加点黄瓜和生菜,孩子会比较爱吃;月饼小炒要看月饼的馅料,如果是咸的,可以与火腿、蔬菜同炒;如果是甜的,可以跟南瓜、北瓜一起炒。

  此外,还有一位网友提出的保存月饼建议也受到好评,他的做法是将月饼去掉包装放进冰箱冰冻,等临吃之前再取出来解冻,仍然能保持原有的味道。(记者刘文静) 

关键词:月饼,食谱,节后月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