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一男子在医院里捡了个钱包 想方设法还给了失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5 08: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有读者来电:

  有人在医院捡了个钱包,最后通过民警还给了失主。

  记者调查:

  家住省会滨河新城的杨春生,今年52岁,患有糖尿病、肾病,心脏还安过支架。9月23日8时许,杨春生到和平医院检查身体,挂号时看到前边有个男子钱包掉了。杨春生喊那个男子,因大厅人多嘈杂,对方没有听见,转身就不知去向。杨春生捡起钱包,到导医台留下手机号码,说如果有人找钱包,就给他打电话。

  到10时15分,丢钱包的人也没和杨春生联系。他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400元现金、银行卡、杨某的身份证,却没有联系方式。杨春生见杨某身份证上的住址为工农路某厂宿舍,他就冒雨骑着电动车赶往工农路。

  找到身份证上的住址,家里却没有人。没办法,杨春生只好回了家。这一折腾,杨春生虽穿着雨衣,也浑身都湿透了。

  钱包一定要还给失主。杨春生就给滨河新城的片警——红旗派出所的郭警官打电话。郭警官经过查询,联系上了失主杨某。昨日(9月24日)上午,在红旗派出所,杨春生当面将钱包还给了杨某,杨某非常感谢。

关键词:拾金不昧,捡钱包,失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