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顾客吃饭4万元现金落餐桌上 老板等失主一宿归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2 08: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魏先生在饭店吃完饭把装有4万多元现金的包忘在了桌下,店主马先生阻止他人冒领,并保存起来。翌日一早,魏先生赶来,把包领走。

  魏先生是某高校的教师。近日,忙了一天,晚21时与助手一起到桃园路一家饭店吃饭。吃饭时魏先生把刚领到的4万多元科研经费放到了餐桌下,吃完饭就匆匆回家了。

  当晚21时40分,又有三人坐到了魏先生坐过的餐桌,三人简单的吃了几口就要走。临走时拎起了桌下的一个包。

  店主马先生感觉奇怪:三人来的时候并没有拿包啊!于是,上前去问,三人刚你看我我看你,突然异口同声称是自己的。进一步问,连包内有什么东西都说不出来!而且,还准备拿上包跑,马老板冲上去,抓住其中一人。这时很多人围了上来,纷纷指责三人。三人放下包灰溜溜地跑了。

  马老板把装有巨款的包小心地放好,就在店里等,一直等到凌晨1时许,店内的员工都下班了,他半掩着门抱着包,一直在店里等。翌日8时许,马老板刚迷迷糊糊睡着,就听见敲门声。开门一看,魏先生问:“老板,见个包没?”

  马老板惺忪的睡眼放出光茫:“终于等到你了!”

  为慎重起见,马老板建议让警察来确认一下。后在桃园派出所北方警务站民警见证下,魏先生领回了包。他拿出5000元现金就往马先生手里塞,被马先生拒绝了:“如果为钱,就不会这样做了!”(记者谢鑫名)

关键词:拾金不昧,现金,失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