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今起 河北重回20℃的天 9月上旬气温可能会反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30 16: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8月29日)白天,省会天蓝、云白、风清;傍晚时分,“大风起兮”,带来一阵阵秋意。省气象台消息,昨日11时我省拉响“大风降温警报”,正式迎来今年下半年首个大风降温天。今晨,我省各地气温将普降4℃~6℃,但专家表示,这不是秋季凉爽的“序幕”,“大太阳”有可能再杀回马枪。

  今起全省普降4℃~6℃

  “中午太阳还挺晒,下午风突然就起来了。”昨日傍晚下班时,不少市民都感受到了强劲风力,“不热了,这风来得挺爽。”

  昨日11时,省气象台发布今年下半年、同时也是今夏结束后的首个大风降温警报。

  受冷空气影响,昨日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我省其他地区也不同程度受到大风影响。

  今日,我省各地最低气温将普遍下降4℃~6℃,局地达6℃~8℃,大部分地区白天的最高气温都将降到30℃以下,回归“20℃的天”。

  其中,坝上地区的最低气温可达0℃~6℃,并且有霜冻。张家口和承德、保定西北部山区可达6℃~14℃。

  预计今天白天至9月1日,全省多是晴间多云天气,大家可暂时享受这不冷不热舒适天。

  9月上旬气温可能会“反弹”

  我省气象台首席气象专家郭迎春表示,8月下旬出现“大风降温天”属于正常现象。但今年北部地区降温幅度特别大,出现低温冷冻天气,属异常现象。尤其是承德等地气象部门还于昨日发布今年下半年首个霜冻蓝色预警信号。

  “相较往年,今年降温幅度和范围比较大,日期也提前了,尤其是霜冻信号发出较早,对秋季农业影响很大。”郭迎春表示,同时提醒大家注意,近些日子早晚温差大,注意添衣、预防感冒。

  同时,此次降温过后,预计9月上旬气温可能会有“反弹”。

  -文/记者郭萌 张蕾 通讯员郭迎春

关键词:天气,大风,降温,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