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454名运动员出征全运会 拼搏中的河北省体育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30 09: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00余人的队伍,454名运动员,河北体育代表团出征第十二届全运会。与往届相比,河北体育这次面临了很严峻的形势,优秀选手退役,老队员离队,年轻选手缺乏大赛经验……但河北体育已经喊出“为尊严而战”的口号,河北体育人将在辽宁证明自己。

  为尊严而战

  当一个人或一支队伍喊出“为尊严而战”时,那就说明,这个人或这支队伍正在面临很大的困境。

  的确,河北体育遇到了很大的困难。由于在伦敦奥运会上没有河北选手夺金,致使第十二届全运会河北没有金牌带入,全运项目开赛前,河北体育已被一些曾不如我们的省份超越,我们在奖牌榜只列第28位。

  这是一个极为尴尬的局面,这是一个从来没有出现过的局面,这是一个无路可退的境地,河北体育面临不利,但我们绝不能甘于人后。

  从来没有救世主,河北体育的尊严需要我们自己来捍卫。王尧、王勇在男子跳水双人三米板拼得铜牌;王涵、张君也用在女子跳水双人三米板上的完美表现摘下金牌;射击队抵达沈阳,将举枪证明自己的实力;武术队刀剑出鞘,志在一搏……老队员摩拳擦掌,年轻小将跃跃欲试,在河北体育最艰难之际,无人退缩,无人言败。

  全运赛场,见惯了荣辱成败;全运赛场,充满了欢乐泪水。河北体育从来就不会甘当配角,河北体育永远不会意志消沉。不畏困境就是崛起的开始,不怕失败就是胜利的起点,燕赵风骨一定会在体育健儿们挺直的脊梁上书写。

  让梦想扬帆

  当张君和王涵走下全运会女子跳水双人3米板的冠军领奖台,两名同样穿着河北队队服的小队员走上前,与张君、王涵兴奋拥抱,真诚地说:“了不起,君姐!”而就在张君、王涵比赛期间,她们和一群年龄相仿的小选手一起,在看台上亲眼目睹了两位师姐在全运会赛场上自信而完美的比赛,她们的全运梦、奥运梦,也在那一刻变得分外清晰。

  本届全运会,河北有454名选手最终进入了辽宁决赛赛场,但实际上,各个运动中心都从长远角度考虑安排了许多未能进军辽宁的年轻选手前来观战。“全运会是主力队员展示拼搏精神的赛场,也是年轻选手增长见识、树立目标的最好课堂。我们这次特别安排了一些小选手来观摩,增长见识,提前体会大赛的氛围。”接受采访时,省游跳中心李芳特别提到了这一点。

  是的,全运会不只是参赛选手逐梦的舞台,更是那些正在从事竞技体育训练的孩子们筑梦的时刻。近些年来,我省大力开展青少年业余体育训练,目前注册的青少年体育苗子已达到了23000人,为我省竞技体育的明天积聚了巨大的潜能。我们的业余训练选手也一直为全国的专业教练所青睐。但我们的后备力量需要梦想来激发,需要榜样来推动,而全运会,无疑就是在他们心中播种梦想的最佳时机。

关键词:全运会,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