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同呼吸才能心相印》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3-08-30 15:44: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8月29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河北日报》刊发的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坚持群众路线的长篇通讯,围绕坚持群众路线、坚决克服“四风”问题,谈认识、谈体会,找差距、明方向。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全体常委全文学习了长篇通讯《同呼吸才能心相印——习近平在正定工作期间坚持群众路线纪实》,并结合各自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孙瑞彬指出,长篇通讯《同呼吸才能心相印——习近平在正定工作期间坚持群众路线纪实》,以平实生动的语言,再现了30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的那段难忘岁月,真切体现了习总书记那份为民之情、爱民之心、作风之实、感情之深,为我们上了一次深刻、生动的群众路线教育课,使我们的灵魂受到震撼,精神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石家庄作为习总书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作为“两个务必”的诞生地、党中央进京“赶考”的出发地,要带头学习习总书记的优良作风和崇高风范,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带头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在全省发挥表率作用。

  孙瑞彬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这篇通讯作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对学习这篇通讯作出安排部署,利用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原原本本地学习。各级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习总书记的崇高风范为榜样,进一步对照检查、寻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切实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

  孙瑞彬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省会意识,崇尚实干精神,大力营造“人人争先、事事一流”的氛围,努力打开省会工作新局面。要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下基层、接地气,和老百姓打成一片,团结和带领老百姓共同推动省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步伐,努力建设幸福石家庄。

  孙瑞彬要求,要按照省委的要求,超前安排我市的教育实践活动,边学边改、立行立改,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前预热、提前升温。要抓好正风肃纪、提质提效、大气污染综合防治以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等专项行动,以此为载体,转作风、惠民生、聚民心。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张明星)

关键词:《同呼吸才能心相印》,学习,市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