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同呼吸才能心相印》引发网上网下广泛热议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30 10: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以实干托起中国梦

  “心里装着人民、时刻想着人民,把全部的喜怒哀乐与人民群众紧紧联系在一起,才能赢得群众的真心拥护和支持!”本报长篇通讯《同呼吸才能心相印———习近平在正定工作期间坚持群众路线纪实》刊发后,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等50多家门户网站纷纷在显著位置进行全文转发,引发网上网下广泛热议。广大网友和我省干部群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模范践行党的宗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自身行动为各级领导干部作出了表率。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继承和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慕虚名、不图虚功,踏踏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以实干托起中国梦。

  深入基层接地气,才能对群众有真感情

  “骑车下乡、街头接访、圪蹴着吃饭、与群众促膝谈心……”网友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践行群众路线的一个个故事感人至深。凤凰网友“旭沐”说,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网友认为,习近平同志用自身行动为各级领导干部作出了表率,这篇报道应作为全国各地领导必读教材。

  “我们要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与群众“一起聊、一起想、一起干”,让广大网友产生广泛共鸣。新浪网友“高中没毕业那年”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正定往事”充分体现了密切联系群众,不脱离群众才能做好工作,才能给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新浪微博网友“蓝色星球”认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有了群众路线才能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符合人民利益的政策。搜狐网友“微笑像阳光”说,走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与人民群众真诚交朋友,为民解疾苦,只有这样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爱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当干部就应当实实在在为乡亲们干几件惠及长远的实事。”不图虚功、崇尚实干,广大网友认为这是各级领导干部在任何时候都应当坚持的为政之道,这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所在。网友“络合紫雪”说,办实事不仅体现了一个干部的能力,也体现了他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觉悟。有网友说,衡量一个干部的能力水平,就是要看他能不能干事,会不会干事,干的是不是实事。新浪网友“绝对骄傲了”说,广大干部都应当树立“靠实干立身,凭实绩进步”的思想,在真抓实干中托起中国梦。新浪网友“平凡的一朵牵牛花”说,党和人民的事业说到底是干出来的,人民生活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改善,发展中的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民族复兴大业只有在实干中才能实现。实干精神占据主流,党和国家的事业才能无往而不胜。

  “以身作则,不搞不正之风。”网友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从严要求自己,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为各级领导干部树立了榜样。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精神,在物质文化生活日益丰富的今天更需提倡。新浪微博网友“读书学文”说,把酒杯捏扁了,筷子吃短了,离群众也就越来越远了。有凤凰网友说,广大党员干部都应学习这篇报道,杜绝官僚主义、奢靡之风等,不要败坏我们党的形象。

  与群众同甘苦,为群众办实事

  与网上热议相呼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正定往事”,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议。

  在我省沿海地区率先发展的主战场,唐山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书记郭竞坤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就明确提出“一定要树立求实精神,抓实事,求实效,真刀真枪干一场。”时至今日,这个论述仍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曹妃甸作为全省沿海开发开放的龙头,我们一定要牢记肩负的使命和重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真刀真枪地多做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扎实推进曹妃甸的开发开放。“衡量一个干部的好与差,就是看他能不能办实事,能不能打开局面。”海兴县委书记贾兆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正定县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犹如一把标尺,为怎样当好干部、当什么样的干部指明了方向。把发展潜力变成经济实力,最关键的就是要实干。我们将全力打造一支思想解放、团结协作、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把干事、干成事,真正推进沿海地区开发建设作为检验干部能力的重要标准,真正树立求实精神,抓实事,求实效。“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不讲吃穿、不讲排场、不端架子,他始终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的高尚情怀,让我们老区的干部深受教育和鼓舞。”涉县县委书记李书生说,当前涉县正处在负重奋进、加快转型的关键阶段,必须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打开“基层视野”,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联系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景县县委书记李建刚说,正定人民之所以对“老书记”念念不忘,就是因为他心里时刻装着群众、想着群众,与群众结下了深厚的鱼水之情。当前,景县正在开展基层干部转变工作作风行动,就是要推动干部深入基层,主动为群众服务,切实为群众办一批实事好事,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关键词:同呼吸才能心相印,热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