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市又一处违法工地项目被叫停 可拨12319举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30 07: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9日上午,在公安、电力、水务等多部门的配合下,省会城管部门对位于裕华西路与西二环附近的“汽车技工训练大队住宅楼”违法工地依法进行了查封。据悉,这是8月16日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严禁违法建设工地复工的公告》后,仍顶风作业的违规工地,在几次查处后,执法人员进行了强制断水断电并做了查封处理。同时,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已经先后叫停50余处顶风违法建设工地。

  现场:

  城管查封违规工地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位于桥西区裕华西路与西二环交口西北角的“汽车技工训练大队住宅楼”工地时,看到已有100多名城管执法人员准备就位,市城管委副主任高乃善及桥西区有关领导带领市区两级100多名城管执法人员及相关部门,对辖区“汽车技工训练大队住宅楼”违法项目进行了强制查封。

  在现场记者看到,执法人员围成半个圆,在工地门口拉起了警戒线,进行清场,禁止一切无关车辆、人员进入,并清除现场施工队伍。而在施工现场,一道蓝色铁大门将施工场地与街道完全隔开。在工地的入口处,记者看到地面是较为平整的水泥地,一部分沙石裸露在外,在工地的中心位置是一个巨型大坑,里面是一堆堆的黄土,巨坑被红白相间的栏杆围住,上面写有“禁止进入,有人工作”字样,地上堆放了这圆形管道钢材,石砖。而附近的一台橘色桩机、一台黄色的吊车、一辆白色搅拌机以及两台黄色塔吊均已经停止作业。从违建现场可以看到,违建场区内搭设有多处活动板房,可供施工人员居住。

  桥西区政府对该项目下达了查封决定书,并张贴查封施工现场封条、查封公告。市城管委执法监督处处长严志刚表示,此次为了杜绝工地再复工,城管执法人员不仅对违法建设项目进行了强制断水断电,并对施工现场的大门贴上了查封公告,在供电闸门进行了查封,贴上了封条。

  查处:

  无证施工工地被查封

  据悉,该项目建筑面积41887平方米,是某单位住宅楼,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手续的情况下,违法施工,并且是在8月16日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严禁违法建设工地复工的公告》后,仍旧顶风作业的违规工地。“这个施工项目旨在建住宅楼,因为没有取得相关施工证件,主要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所以被桥西区责令停止。今天在市城管委大力支持下,区政府城管局,联合公安、水力电力,联合行动,联合执法,对项目进行查封,同时断水断电。”据城管综合执法局相关人员介绍,此次违规查封共出动市区两级100多名城管执法人员,依法查封、违规建设工地。

  在查封活动结束,工作人员离开之后,记者看到那一辆白色的搅拌机正从蓝色铁门中缓缓驶出,离开工地。

  数字:

  50余处违规工地叫停

  据悉,自全市城乡建设和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市区两级城管综合执法局已经强制回填了“东古城坑槽”,查封了“时光城”等违法建设工地,之前还先后叫停了50余处顶风违法建设工地。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整治要求,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严查违规复工行为,发现一起,查封一起。“全市城乡建设和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对辖区94个违法建筑项目全部进行下发停工通知,今天这个项目没有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批,擅自开工,是违法项目。”桥西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张举士表示,在项目被查封后,若市民发现仍有这些项目复工,可以拨打12319进行举报,“接到举报后,我们将立即采取行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关键词:违规,项目,叫停,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