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网友呼吁:拒绝“随手抛” 莫让风景区变垃圾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30 08: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很美的山,但是垃圾四散,触目惊心。”今天(8月29日),有北京登山爱好者向河北日报官方微博反映,在河北大海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游览时,不时看到树枝上挂着许多垃圾袋,草地上也散乱着许多牛奶盒、塑料袋、矿泉水瓶,“呼吁大家都来拒绝‘随手抛’,不要让好好的风景区变成垃圾海。”

  河北大海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张家口市赤城县西南部海陀山的西北麓,森林生态系统保存较为完好,2003年6月正式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据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每年6月到10月会有大批驴友从四面八方来此登山观光。随着驴友的增多和活动范围的扩大,遗留在山上的垃圾也多了起来。“每天光矿泉水瓶就至少有200多个,这还不算别的垃圾。”

  由于大海陀自然保护区不收门票,也没有其他专项经费用于清理垃圾。环境卫生目前主要靠护林员义务清理和一些驴友自发的清理活动。“现在驴友太多,清理不过来。”该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十一过后,护林员们准备进行一次彻底清理。”同时,他也呼吁广大驴友,旅游时最好带一个袋子,将自己在旅游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带走,文明旅游,爱护自然保护区。(见习记者赵红)

关键词:旅游,文明,垃圾,乱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