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市民心河北线红星桥段一臭十几年 到底谁来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9 08: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民心河北线红星桥西侧河道

  石家庄民心河北线红星桥东侧河道

  近日有网友爆料,在石家庄市北二环红星桥附近民心河水域,飘着垃圾、绿藻,还散发恶臭。记者实地探访发现网友所言非虚,但联系石家庄市民心河管理处、河北省石津灌区管理局等单位后,各单位均表示此河段“不归我们管”。

   “修成后一直这么脏这么臭”

  8月27日下午,记者来到网友所称民心河河段,尚未走到跟前,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臭味。红星桥两侧多半幅民心河河面均被绿色浮萍覆盖,上面漂浮着矿泉水瓶等垃圾。河道两侧杂草丛生,很多动物粪便散落其间。

  “这就是民心河,没人管,自从修成后就一直这么脏这么臭。”在这段民心河附近居住的刘大娘说,经常有人往里面扔东西,整个就是个垃圾沟。

   “这段河道不归我们管”

  记者联系了石家庄市民心河管理处河道科,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段河道不归我们管,由河北省石津灌区管理局管辖,我们只负责河岸绿化,市民心河一共是4段河道,北线比较特殊,主要是北三环到土贤庄这一段,修的时候两岸绿化是我们做的,其他都归石津灌区管理局。”

  河北省石津灌区管理局一位王姓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这段河道不归管理局管,归石家庄市民心河管理处,管理局已经被采访过很多次了,都是同样的问题,渠是我们的,但管理确实归民心河管理处。她还向记者出示了2012年4月12日由石家庄市水务局呈报给石家庄市委的请示报告——《关于民心河石津渠段水面环境有关情况的报告》(市水2012年118号)的复印件,报告中写道:“民心河石津渠段属于民心河引水入市工程,工程1997年开工建设,长约9公里,建设单位为河北省水利厅,该工程至今尚未验收,产权单位为石津灌区管理局,灌溉期间由省石津灌区管理局负责输水管理,日常管护为市园林局民心河管理处。”这位工作人员还介绍说,石津灌区管理局在春灌期间都会放水,一年一次,从3月持续到5月。

  石家庄市水务局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民心河归园林局管理,他们曾到该河段看过,确实与水务局无关。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石家庄市民心河管理处的上级单位石家庄市园林局。一位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河段属于河北省石津灌区管理局管理,建的时候叫石津灌渠南支渠,一般都叫民心河北线,园林局只负责河岸绿化。该河段一直说要移交给园林局,已经协调了好几次,但到目前为止,园林局没有收到过把北线接收过来的通知。”

  记者了解到,石家庄市民心河引水入市工程于1997年9月29日开工,1999年10月1日竣工。(见习记者苑旭森)

关键词:民心河,红星桥,恶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