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东方官邸物业规划停车位 竟占到小区外部便道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8 17: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律师:市区内规划路谁也无权设置停车位

  裕华区东方官邸小区东门外,有一条贯穿南北的规划路,宽约10米的小路本来就不宽,再加上路况差,一到上下班高峰期,极易堵车。然而,令人颇为诧异的是,为了解决小区停车难问题,东方官邸小区将南侧长约30米的小路“据为己有”,规划成多个停车位,这引起附近小区居民的不满。

  小路上冒出个便道停车场

  27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这条无名小路,小路宽约10米,南到塔北路,北到东岗路,东方官邸小区的东门和全城绿洲小区的西门依次设置在这条小路的东西两侧,距离不足200米。

  根据居民的指引,记者发现,从东岗路南行至该小路,原本宽约10米的道路,一过了东方官邸小区东门再往南行,道路突然变窄,西侧多出一条绿化带,将小路一分为二,东侧可自由通车,而西侧却铺上了地砖,用白线画有多个停车位,部分车位上还安装有地锁,变成了一个“便道停车场”。

  记者目测,这个“停车场”宽约6米,长约30米,一直延伸到全城绿洲西门前的丁字路上。在该“停车场”北侧的入口处,还设置有一个升降杆。此时,升降杆降下,外来车辆难以入内。停车场内都规划着停车位,有些安装有地锁。

  一到上下班高峰这里就堵

  “这个停车场大概是今年初隔壁小区东方官邸物业修建的,当初,他们解释说是为了解决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免费为他们小区车主开放,可看这个架势,不像是免费的!”家住全城绿洲小区居民张莉(化名)说,她2008年入住全城绿洲,是小区的老住户,对门前路况可谓“了如指掌”。

  “我们小区西门前的这条小路,是小区开发商方便居民出行修的。可谁想,隔壁小区竟然据为己有,开辟了一块停车场?”

  另一位业主李先生说,这条小路本来就窄,再加上东方官邸小区东门这里还有一个幼儿园,一到上下班高峰期,接送孩子的车辆和出行业主的车辆“搅”在一起,时常堵车。有一次,他送孩子上学,孩子差点迟到。

  当天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东方官邸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小区外围的这片停车场去年就设置了,目前已全部对外出租,没有空余车位,“这片停车场是物业设的,还是开发商设的?我不太清楚!”

  至于规划路上小区是否有权设置停车场,她说她是刚来的新人,不清楚此事,会向物业领导反映小区外围停车位一事。

  随后,记者联系了城管热线,一位工作人员反馈说,这条小路属于规划路,尚未移交城管部门,还不属于市政路。在小路尚未移交前,都是由小区物业自行管理。河北明杰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惠民认为,市区内规划路无论是开发商还是小区物业,都无权设置停车位。按照相关规定,道路停车位规划权属于交管部门。作为小区物业,为了解决内部停车难问题,多方采取措施是好的,可不该到小区外“占地盘”。

关键词:物业,东方官邸,小区,停车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