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自家露台建小二楼 石家庄现“屌丝版”楼顶别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7 08: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从北京人济山庄的楼顶别墅被媒体曝光后,我国各地均陆续曝出各种楼顶别墅。在石家庄亲亲小镇小区,就有一位业主在自家的露台上建造了一栋小二层楼,不过和各种豪华气派的楼顶别墅相比,这个小二层楼只能算是“屌丝版”的楼顶别墅。

  读者报料:亲亲小镇也有楼顶别墅

  近日,热心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声称在石家庄亲亲小镇小区内,也有业主在楼顶私自加盖,建造了一栋二层楼。

  热心读者倪先生是亲亲小镇的业主,他告诉记者,就在亲亲小镇南区,D6居民楼的楼顶也有一户居民盖起了一栋小二层楼。“D6楼一共4层,其中4楼作为顶层附赠了一个阁楼和平台,一些业主为了方便居住和使用,会将附赠的平台封起来,变成居室。”倪先生对记者说,“但是其中有一个4楼的业主,自己动工在附赠的平台上盖出了一栋小二层楼,比周围高出一截,成了六层高。”

  记者探访:4层楼顶加盖出二层小楼

  根据倪先生提供的线索,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建华大街北二环外的亲亲小镇小区,在该小区南区内绕了一圈,记者终于在D区内找到了这栋加盖在楼顶的二层小楼。

  这座楼顶别墅就建造在亲亲小镇D区最南端的6号楼的楼顶上,记者站在D6楼下,发现只有从南侧才可以看到这座楼顶别墅。相比于周围楼顶露台外沿竖立的栏杆,这座二层小楼显得非常突兀。

  整个二层楼外墙为纯白色,房屋顶部是一个尖顶造型,小楼的一层朝南开有4扇窗户,而二层有一半为居室,另一半则是个空中花园。花园南侧和西侧竖有栏杆,可以看到上面有遮阳棚,种有各种植物,西侧还挂有灯笼,插着红旗。

  深入调查:楼顶别墅非普通人能拥有

  虽然相比于北京和其他地区爆出的各种楼顶别墅,这座位于亲亲小镇的二层楼只能算是“屌丝”级别的,但也并不是普通人所能拥有的。

  记者发现,这座楼顶别墅所位于的D区虽然也位于亲亲小镇南区内,但D区在各个方面都体现着与周围楼宇的不同,算是小区内的富人区。说起D区,就连小区门卫也连称“那是小区内的别墅区”。

  记者发现D区不但位于小区的最中心位置,被其他楼宇环绕,而且D区的户型设计也与其他楼宇不同,全部为4层半的跃层设计,地上半层为独立车库。另外D区的四周还有栅栏与小区其他楼宇分割开,在南北两个入口分别设有门卫和栏杆,属于是院中院。

  记者了解到,该楼顶别墅的业主姓付,在石家庄经商多年。在盖二层楼之前业主曾将露台全部用玻璃封起来,结果雨水不能走楼顶的雨水管,只能沿着墙体流下,导致三楼墙体进水。为解决三楼墙体进水问题,该业主拆掉玻璃房后,两年前开始建造现在的二层楼,由于采用了尖顶设计,雨水沿两侧流下,没有再造成楼下墙体进水。但由于加盖二层楼后楼体总高度相当于六层楼,对南侧C7的业主采光造成了影响。

  小区物业:曾多次劝说但无济于事

  倪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内的这个楼顶别墅建成后,很多业主都认为不合适,也曾经找过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但没有一个部门能管的了。“最早开始是找物业公司,但是物业公司表示管不了这个事情,后来又有居民去城管局反映,结果城管说他们只管街道上的,小区内的人家管不了。”倪先生告诉记者,“还有人跑到建设局和规划局反映,因为是个人行为,不涉及公司单位,事情太小,人家也不重视。”

  就小区居民楼顶出现二层楼一事,记者随后找到了亲亲小镇物业服务公司。据物业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为此事曾经找过业主,但是劝说不了。“我们是服务部门,不是执法部门,没有执法权,只能好言相劝,不能强制人家拆除。”物业公司姚经理无奈地说,“我们准备这几天再去做做业主的思想工作。”随后记者也联系了相关部门,但石家庄市建设局告知只有先经过规划局审批后的项目才会到建设局,建议记者先联系市规划局。市规划局工作人员了解完情况后表示,该小区位于长安区内,建议记者拨打规划局长安分局的电话。而记者多次拨打长安区规划局和石家庄市城管局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关键词:楼顶别墅,屌丝版,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