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今天11点开抢中秋小长假火车票 探亲流将唱主角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31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起(8月31日),中秋小长假首日火车票将在网络、电话订票中开售,准备中秋节出行的市民可提前抢票。

  据了解,今年中秋假期的时间为9月19日至21日。目前石市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20天(含当天),火车站售票窗口和代售点的预售期均为18天(含当天)。按照这一预售期推算,自今天起,市民就可以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12306.cn)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预订小长假首日的车票了。而从下周一(9月2日)9时起,石家庄火车站售票窗口及市内各代售点也将开始发售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旅客可根据需要购票。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石家庄站、石家庄北站D字头、G字头动车组列车的互联网、电话订票车票预售期起售时间为每日11时,普通列车车票预售期起售时间为每日13时,要抢票的市民请看准时间。

  铁路部门预测,由于中秋小长假只有3天时间较短,多数旅客会选择在不久后的国庆7天假期集中出游,所以今年中秋小长假长途客流压力相对较小,中短途探亲客流将唱主角。铁路部门预计中秋节期间石家庄铁路客流将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太原、郑州及省内邯郸、保定、邢台、唐山、秦皇岛等中短途城市,节日期间前往以上方向的列车车票会比较紧俏,准备前往以上城市市民请早点抢票。

  此外,中秋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还将在热点出行方向加开部分临客方便旅客乘坐,预计这些临客的开行日期将于9月上旬陆续出炉。

关键词:火车票,中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