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各界举行座谈会 坚守七条底线净化网络环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31 08: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8月30日)上午,我省社会各界“坚守七条底线净化网络环境”座谈会在省会举行。会议由省委宣传部、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召开,省社科院、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律师、工人、农民、学生等社会各界代表齐聚一堂,畅谈对七条底线的理解,并就继续做好净化网络环境工作献计献策。

  大家认为,七条底线阐明了广大网民在国家层面、社会层面、个人层面的相应责任,对于规范网络行为非常及时和必要。省社科院副院长、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曹保刚表示,省社科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广大科研人员的教育,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同时进一步发挥理论优势,开展相关研究,做好舆论引导。省总工会副主席卢彦君说,全省广大职工坚决遵守七条底线,规范网络行为,凝聚网络正能量。团省委副书记商黎兵认为,七条底线不仅是网络名人的言行准则,广大青少年群体也要严格遵守,全省各级团组织将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辨别能力,规范他们的网络行为。

  大家建议,各管理部门要认真落实责任分工,主动担当、各司其职,形成合力,依法查处一批违法违规网站,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整顿一批问题突出的互联网企业,使网络秩序和网络舆论环境明显好转。社会各界要切实发挥好监督作用,推动网站行业自律。群团组织要教育引导企业职工、青年学生等自觉抵制网上低俗信息、不良信息、虚假信息,组织开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活动,切实提升网络文化素养。广大网民要从我做起,自觉接受法律和道德的约束,对于未经证实或难以证实的信息要保持理性,不轻信盲从,更不随意传播,共同承担起净化网络环境的责任。(见习记者尹翠莉记者刘荣荣)

关键词:七条底线,网络环境,谣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