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裕华区为企业、求职者搭红线 搭建信息共享平台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0 10: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企业缺人却招不到人,劳动者想就业却不知道到哪里找工作,他们就像两个婚龄青年,欠缺一位消息灵通、能够牵红线的红娘。

  裕华区为加强社区就业服务,在方村镇搭建了由企业、求职者、社区劳动保障部门联动的三方信息共享平台,让企业和求职者有了就业“红娘”。

  近日,裕华区就业局在方村镇举行了各村(居)及辖区部分企业参加的社区公益就业合作签约仪式。

  所谓公益就业合作,就是企业在有用工需求时,要优先向街道(镇)提供岗位要求;在同等情况下,企业要优先录用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建立一支由企业和社区人员组成的就业创业服务志愿者队伍,对就业困难人员实行“三对一”帮扶,促进其尽快实现就业等。

  裕华区就业局局长魏红元表示,在方村镇建立的公益就业合作模式是裕华区在本区设立的一个试点,意在进一步加强社区就业服务工作,方便辖区用工企业、求职者。今后,裕华区还将在全区推广这种就业“红娘”模式。(记者李国静)

关键词:求职,信息共享,搭红线,裕华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