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新乐市长牵头反就业歧视 成立促平等就业委员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0 10: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新乐市促进平等就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促平会)成立。促平会主任由新乐市长担任,其成员皆为与就业相关的政府部门及社会团体负责人。

  政府领导牵头反就业歧视,实现平等就业,新乐市将为国家相关的顶层立法积累实践经验。

  新乐市促平会成立以来,先后针对促平会成员单位、政府相关部门、各类企业举办5期研讨培训班,介绍了国内反歧视发展进程、相关法律政策、用人单位要承担的社会责任、各地典型歧视案例等等,以此来扭转用人单位观念、改变原有错误行为。

  新乐市还借助庙会等,面向公众举办2次专题服务活动,发放宣传页2000份、宣传海报500张,北京公益律师现场回答有关劳动法律问题;在新乐人社局网站建立链接网页,为公众提供更多更便捷更完善的服务。

  目前,新乐市50家民营企业负责人代表发出“消除就业歧视,共享和谐社会”倡议书;向3家企业下发纠正招聘广告涉嫌就业歧视的建议书,3家企业均回复解释并纠正了限制条件。(记者李国静)

关键词:就业歧视,反对,新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