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65城房价环比涨 河北石唐秦10月房价两升一降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9 10: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5个。与此同时,《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关于“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决定性作用”的表述,让人对房地产市场发生良性变化的前景再次寄予厚望。

  房价普涨,涨幅收窄

  10月份,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出现环比下降的城市仅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价格出现同比上涨的城市继续保持69个,而其中最高的同比价格涨幅由上海创造,达到了21.4%。

  不过,从上涨的幅度来看,10月份房价的环比涨幅有所收窄。

  10月房价数据表示,从总体上看,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为0.7%,比9月份的环比平均涨幅收窄0.2个百分点。

  一线领涨,行政调控收效有限

  继上月北、上、广、深领涨全国之后,10月份房价同比上涨幅度最快的城市仍旧是四大一线城市。

  房价的持续上涨,已经让一线城市感到了明显的压力,随着年底的逐渐临近,“京七条”“沪七条”“深八条”相继出台,“限价”“限购”“限贷”为主的调控手段骤然升级。但事实也证明,这些行政色彩浓厚的调控手段收效有限。

  市场热切期盼改革

  在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朱中一看来,在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中,到处都体现着房地产改革市场化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如果三中全会的精神能够得到全面贯彻,那么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将是必然。”朱中一表示。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胡志刚表示,明确“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决定性作用”意味着房地产调控思路将面临三大转变:一是房地产调控中惯用的行政手段将逐渐退出;二是中央层面简政放权,以地方为主开展市场调控;三是不搞“一刀切”,因地制宜推进市场健康发展。

  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我省入统3个城市房价环比两升一降。其中,石家庄10月份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1%,唐山环比上涨0.3%,秦皇岛环比下跌0.1%。

关键词:房价,上涨,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