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谋建煤炭期货交易平台 规范煤炭市场秩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8 14: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相关部门获悉,近日我省出台《关于支持煤炭产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明确提出,将加快建立完善全省煤炭现货交易市场体系,支持依托河北港口集团建设煤炭期货交易平台,推进秦皇岛煤炭交易平台开展煤炭超市业务。

  为规范煤炭市场经营秩序,我省将严控高硫、高灰煤炭流入。采取在市县主城区入口处设置煤炭质量监测站、加大重点高耗能企业用煤质量监控力度、建立民用洁净型煤生产配送体系等方式,严格限制高硫、高灰、低热值煤炭进入市场。禁止省内煤炭经营企业经营或销售硫分高于1.2%、热值低于4500大卡的煤炭。依法取缔关停无营业执照、无纳税证明、环境治理不达标的煤炭经营企业。新建煤炭洗选项目必须采用先进的重介质、跳汰等洗煤工艺,采取全封闭环保设施对原煤、洗精煤及洗选副产品进行储存,原有洗选厂要在3年内完成改造任务。

关键词:煤炭期货,交易平台,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