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考试

改革措施陆续推出 英语培训还能够“热”多久?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8 10: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外语等科目社会化考试一年多考”,一些地方英语考试降分,随着这些改革措施陆续推出,未来考生选择权将扩大。那么,英语培训在“改革时代”还能“热”多久?

  事实上,受到留学低龄化、市场竞争激烈、政策调整等影响,包括新东方在内的一些培训机构2013年都放缓了扩张步伐。不少机构负责人认为,教育培训行业面临洗牌。第一是被市场洗牌;第二是被政策洗牌;第三是被资本洗牌,因为被资本绑架就有可能被资本洗牌;第四是被自己洗牌,只想圈钱的机构,或者赶不上行业进步速度的机构,都可能被洗牌。

  在“考试政策调整”与“行业面临洗牌”的双重压力下,英语培训将走向何方?北京精华学校副校长赵志平认为,尽管英语在北京高考中分值将降低,但短时期内并不会淡化国人的学英语热情。业内人士认为,行业发展可能偏爱三类机构:一是有特色、专业化的培训机构;二是科技模式领先的线上平台;三是拥有立体化教学内容的机构。

  北京新东方学校中学部总监李亮认为,良好的英语能力是全球化时代对人才的基本要求,通过英语培训提升自身英语水平的需求不会下降,那些以英语能力和素质为培训目的的机构仍将获得大量新的生源。

关键词:英语,培训,改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