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机动车安检机构存在问题严重 要撤销资格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8 14: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质监局印发的《治理淘汰黄标车老旧汽车加强检测机构监管工作方案》提出,为有效防治大气污染,配合完成全省淘汰102.6万辆黄标车任务,省质监局将强化对黄标车、老旧汽车的检验工作,对老旧车辆从严检测核发合格证明,确保检测报告真实准确,对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黄标车一律不予放行。同时,对全省机动车安检机构展开明察暗访,对机动车安检机构和尾气检测机构加强监管,对存在严重问题的安检机构撤销检验资格,确保机构检验规范、严谨。

  全省质监系统将严格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尾气检测机构的资质评审。计量检定单位对检测机构的检验设备严格依法检定,确保检验设备工作正常,检验数据科学、准确。规范检测机构的许可工作,规范评审组的现场评审行为,确保评审工作严谨、公正、科学。加快安检机构示范点建设速度,严格选拔确定一至二家基础较好的安检机构,加快培育步伐,尽快建成布局统一、管理规范、检测科学、质量保证的示范样板,引导我省安检机构规范运行,健康发展。

  与公安部门对接,加强对安检机构的日常监管,严格黄标车的检验工作。加强安检机构的日常监管,主动会同当地公安部门开展经常性巡回检查,严厉打击出具虚假报告的违法行为。强化安检机构对黄标车的检验工作,各安检机构要高度重视黄标车检测工作,对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黄标车坚决不予放行,违者一经发现取消检测资格。

  各市县(区)将确定专人负责安检机构监管工作,对新获得机动车资格许可证书2年以内安检机构每月巡查1次,2年以上安检机构每2个月巡查1次,对群众举报有问题的安检机构可随时检查。省质监局每年对安检机构进行监督抽查或暗访,检查情况通报全省,对存在严重问题的安检机构撤销检验资格,并及时通报交管部门。

  省质监部门将会同环保部门强化机动车尾气检测机构日常监管,规范尾气检测机构的检验行为。严格检测机构尾气检测人员管理。从事尾气检测的人员参加省级行业主管部门或省级资质发证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尾气检测机构将按照有关要求,加强对从业人员日常管理,建立培训制度和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定期进行培训和考核评价,保存实施培训及考核的资料,确保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符合有关要求。

关键词:机动车,安检,机构,撤销,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