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部分困难人群不缴医保费 需核验证件办理免缴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8 09: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先生询问:我是一名视力残疾人,残疾等级为二级,同时还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近日,我去银行缴纳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费时,银行打印出来的单据上显示缴费金额为0。以前我去银行缴费曾碰到过因系统故障而无法缴费的情况,所以我想问问困难人群是不是不用缴纳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费,以免影响自己享受城镇居民医疗保险。

  市医保中心:按照规定,省会享受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居民,一、二级残疾居民和低收入家庭中60岁以上的老人(家庭),个人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不需缴纳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费,上述困难人群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费由各级财政全额补贴。

  上述困难人群虽然不用缴费了,但是每年9月至11月25日,仍需到户籍所在地社区居委会劳动保障工作站核验证件,然后持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卡、身份证或户口本,去银行办理免缴费手续。

关键词:医保费,困难人群,免缴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