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系统故障 近百名新生儿父母等不来出生医学证明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8 07: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于急着办户口的邢台市开发区的许多年轻父母来讲,出生医学证明,成了一个坎儿。自11月初至今,许多在该区下辖医院出生的孩子均领不到出生医学证明。原因何在?当地卫生机构称电脑系统出故障,一直在加紧维修。

  出生医学证明“难产”

  自11月初至今,老赵只要有空就跑一趟邢台市开发区第一医院,老赵的目的很简单,就是给孙女办理出生医学证明。

  老赵是邢台市开发区东汪镇前晋祠村村民,10月底,老赵的儿媳在位于东汪镇的开发区第一医院住院产女。“起初并没有想在这里住院,可该院相关领导说出院就可以领到出生医学证明,再考虑到这里距离家比较近,所以就选择了在此住院。”

  但出生医学证明并没有顺利领到,老赵的儿媳住了三天出院。“医院说11月1日可以来办理,我们当天下午去,就说不能办了。”在之后的时间内,老赵只要有空就过来问问,有时儿子儿媳也陪着,“医院说这个本出不来,只能等等,有空就勤跑着点儿。”

  防疫站电脑系统出问题

  跑了半个月,依旧无影踪。15日上午,记者陪同老赵来到邢台市开发区第一医院,该院相关负责人告诉他,开发区防疫站还是不行,说什么电脑系统有问题,“医院也没有办法,上级不出本,医院也感觉很无奈。”至于系统何时可以修好,“人家也没说,医院也不能跟患者保证。”

  老赵儿媳颇感不理解,“其它地方都可以,为什么偏偏开发区就出了故障。”眼看孩子就要满月了,这位本来在家坐月子休养的女子还要经常往外跑。

  记者随后致电负责发放出生医学证明的邢台市开发区防疫站,主管人员告诉记者,电脑系统自月初就出了故障,号码不能生成,防疫站也很着急,正加紧找人维修,但何时修好,还是没有准信。系统故障大概会影响到多少年轻父母,防疫站人员说,“近百人吧”。(记者张会武)

关键词:出生,医学,证明,医院,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