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供暖第三天绝大多数小区热了 省会供暖趋于平稳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11-18 08:47: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到供暖第三天,省会供暖逐步趋于平稳,绝大多数小区都已经热了起来。昨日,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省会各供热企业和供热站及供热一次管网、二次管网运行逐步趋于正常。但也有个别小区或因单元楼内管道老化漏水、管道运行不畅,或因不缴暖气费等原因,造成居民家中暖气不热或没来暖气。

  昨日,本报96399供暖热线不再忙碌了,市民投诉暖气不热的电话少了很多。对此,市供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3天的正式运行,省会各大供热企业和换热站运行都基本趋于正常,一次管网、二次管网也都趋于平稳,居民家中也都逐步热了起来。但还有个别小区暖气不热,居民应向各供热企业、街道办、区供热办、市供热管理中心进行投诉,维修队将尽快赶赴现场进行维修处理。目前还有个别小区因为不缴暖气费而没有供暖,对此他们也加大协调力度,有必要的采取行政手段,要求供热企业为居民供热。但同时也希望没有缴费的用户尽快缴费,毕竟热是一种商品,既然享受热,就需要缴费。

  热线实录及回复:

  银通小区居民刘女士打来电话反映:14号楼2单元地下室暖气管出现漏水,整栋楼都没供暖,什么时候修好呢?

  石家庄市富奥热力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银通小区属于老旧小区,该小区居民楼供热管道属于串联,一处出现问题,就需要将整个单元的阀门关掉,造成整个单元的居民不能享受暖气。为了保证居民供暖,公司派出了维修队伍进行全力维修,但是由于漏点较多,导致人手不够,从16日开始加派了维修人员。以尽快将其修好,保证居民供暖。

  记者回访:17时20分许,漏水管道还在抢修中。

  新石小区居民郝女士打来电话反映:16号楼2单元,个别户内暖气不热。

  新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目前该区域已都正常供暖,估计是居民家中的管道内堵着气,建议进行放气处理。

  记者回访:下午16时30分许,郝女士表示,会尽快与办事处联系,希望尽快解决家中暖气不热问题。

关键词:供暖,平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