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家口国省干道两侧煤炭经营企业将全关闭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4 15: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遏制煤粉尘污染,张家口市将陆续取缔关闭国省干道、高速公路两侧煤炭经营企业。

  目前,张家口市共有煤炭经营企业1190多家。其中怀来、怀安、万全、蔚县、阳原、涿鹿、宣化县、下花园和宣化区共有煤炭经营企业1130家,占全市总数的94.6%。这些煤炭经营企业基本上分布于国省干道、高速公路两侧。为从根本上解决煤粉尘污染环境问题,该市明确要求相关县区取缔关闭国省干道、高速公路两侧及城镇村庄、产业园区周边煤炭经营企业。暂时无法搬迁的煤炭企业,要按要求修建高度不小于11米或高于料堆高度5米以上的围挡,并对所有料堆进行全苫盖、洒水喷淋。

  目前,该市已抽调专人组成督查组,对9个重点县区煤粉尘污染整治等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对未列入重点督查范围的县区,市政府也将派出暗访组进行检查。

关键词:煤炭,经营,企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