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村医八个月未领到新农合报销款 卫生局协调处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4 09: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3日,泊头市张庄子镇五里屯村村医向记者反映,张庄子镇26个村的村医已经8个月没有领到新农合报销款了。泊头市卫生局表示,正在积极协调此事,争取最近就会将这笔钱发给大家。

  村医:8个月未领到新农合报销款

  代桂岭是泊头市张庄子镇五里屯村卫生室的一名医生,他的卫生室也是村里唯一指定的新农合定点门诊。村里人都喜欢到代桂岭的卫生室看病,而村民买药报销的部分代桂岭也都会先给村民,然后再拿着单子去张庄子卫生院领取新农合报销款。

  然而,从2012年12月份开始,代桂岭陆续领不到新农合报销款了。代桂岭算了算,从2012年12月份开始到现在,他已经有8个月没有领到报销款了。“我也向周围的村医们打听,得知张庄子镇26个村的村医都没有领到这笔钱,而其他乡镇却都按时发放了。”代桂岭说,自己垫付的8个月的新农合报销款已经有两万多元,因为迟迟领不到钱,他没有能力再垫付,所以现在他只能劝村民暂时不要走新农合了。对此,村民们颇有怨言,代桂岭也感到很无奈。

  卫生院:因特殊原因未发钱

  记者了解到,按照国家规定,新农合报销款应该是一月一报销,当月的报销款在下月月初应报清。代桂岭等乡村医生也多次找到张庄子卫生院了解情况,院长李洪杰表示,这笔钱没有打到医院的账户上,还在财政局。“我们问了新农合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明确地说,报销款都按月打进了张庄子卫生院的账户上。”代桂岭说,双方截然不同的说法,让大家不知该相信谁。

  11月13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张庄子卫生院院长李洪杰,李院长表示,这笔钱一直在医院的账户上,没有发放是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究竟是何原因,对方未作答复。

  卫生局:正在积极协调处理

  随后,记者联系了泊头市卫生局,副局长张勇告诉记者,此前卫生局也接到了张庄子镇部分乡村医生的反映,并做了调查核实。现在,这件事已经调查清楚,报销款目前就在卫生院的账户上。

    张副局长说,卫生院之所以扣钱,是由于部分村医违反了新农合规定,现在卫生局正在协调处理此事,争取最近将这笔钱发放给村医。同时,卫生局也会在近期举办培训会,将新农合政策贯彻落实好。(记者代晴)

关键词:新农合,报销款,领取,村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