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五省市区建立高速路联动机制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4 08: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河北省、北京市、天津市、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高速公路相邻收费站联动保畅专题会议日前在我省召开。会上,五省市区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签署了《省(市、自治区)界收费站联动保畅协议》,建立起了以省界收费站联动保畅机制为基础的综合联动保畅体系。

  建立区域高速公路联动机制,是通过机制创新解决高速公路收费站拥堵、提高通行效率的有效措施。五省市区地域相邻,高速公路网密集,高速公路的正常通行受天气因素影响较大,加强区域联动合作、建立互信互利机制,可进一步推动管理方式转变、提升高速公路出行能力和水平。

  我省将与其他省市区一起做好联动保畅工作,加强合作,提升服务,建立省界联动保畅机制;搭建分级负责、多层面协作、高效联动的交流合作平台;因路制宜,因站实施,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制订联动保畅预案、实施预案演练,及时进行修订和完善,提升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

关键词:高速公路,收费站,联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