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故城县一浮桥还未通车 有人在桥头收“过桥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3 10: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坐落于运河上的浮桥,有人在桥头收费

  衡水故城县县城东南的郑口运河大桥还未通车。

  附近居民想过河就要绕远。于是,有人从此找到了“商机”——在运河上架浮桥收费。

  可是,如此过河安全吗?

  运河上架起通行浮桥

  近日,读者刘女士报料,衡水市故城县县城东南郑口运河大桥附近有一座浮桥,在此通过的车辆要交“过桥费”。

  11日,记者赶到了故城县。还未通车的郑口大桥横跨在京杭运河上,连接着河北故城县与山东省武城县。“想过河,要绕道20公里外的建国运河大桥。”居民张先生说,“或者走这附近的浮桥,本地人都知道。”

  村民说的浮桥在郑口大桥北侧,桥体由铁皮船和桥面组成,距离水面约半米。车一上桥,整座桥都在晃。

  无价格明示看车收钱

  此时,过桥的车辆不少,几乎都是大型货车。当车辆通过故城县一侧的桥头时,几位工作人员模样的人就会上前收费。

  记者也尝试着开车过桥,这时有人拦下车,要求收取五元“过桥费”。

  但桥头并无有关收费标准的公示和车辆称重的设备。当记者问及此事时,那名“收费员”回答:“别多问,这是个人的桥”

  此外,记者了解到,几名开车过桥的司机分别交纳了10元、40元、80元等金额不等的“过桥费”。

  违规浮桥故城有三座

  郑口大桥什么时候通车呢?故城县交通局一位王姓工作人员称,由于山东武城县境内的大桥引线还没修好,还不具备通车条件。他们会与武城县联系,争取明年通车。

  这种浮桥安全吗?水利部海委漳卫南运河故城河务局一位杨姓工作人员说,这些浮桥是当地人建的,都是违规的。他们曾与当地相关部门沟通拆除,但一直没有解决。车辆汛期过桥是很危险的。

  同时,故城县物价局一位张姓科长表示,故城县境内,这种浮桥应该有三座,如果没有收费公示,是不合理的。他们随后会对浮桥进行详细调查。如果它们没有相关资质,物价局会联合其他部门对此事进行妥善处理。

  -文/记者赵杰-摄/记者贺志泉

关键词:收费,浮桥,运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