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石家庄市就业服务宣传月启帷 将持续至12月10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3 09: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2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就业局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政策,提升就业服务效能,即日起,以“宣传政策,优化服务,促进就业”为主题的全市就业服务宣传月活动将正式拉开帷幕,旨在让全社会了解就业促进政策和就业服务项目,提升就业服务质量,让各类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能够及时、方便地享受政策扶持,接受就业服务,尽快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2月10日。

  据悉,此次活动获得重点帮扶的就业群体主要有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2014届高校毕业生为主的高校在校学生,以及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

  活动期间,将依托公共就业服务场所开展宣传。市内五区要对最新就业政策、就业服务项目和办事流程进行梳理,编印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在人力资源市场免费向劳动者发放。同时开设宣传专区,开通并向社会公布咨询服务电话,明确专人为劳动者解读相关政策,介绍就业服务项目、服务标准、享受服务条件和地点、服务经办流程等;受理群众投诉,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有就业愿望和服务需求的劳动者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就业服务。

  同时,将11月16日定为就业服务宣传日。当天,将组织工作人员和职业培训定点机构、创业帮扶工程定点帮扶机构走上街头,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设立宣传站点,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组织现场咨询,开展现场就业创业指导等活动。传播就业促进政策和就业服务项目信息,宣传就业服务成果和就业创业典型经验,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扩大社会影响力。

  此外,还将结合实际情况,组织有关专家、从事就业工作的人员、就业创业典型、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等人员,组成就业创业指导服务队进社区、进乡镇,采取专题报告、指导讲座、互动交流、一对一指导等方式,面对面向服务对象宣传就业政策和服务项目。主动上门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就业愿望和服务需求,在此基础上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促进成功就业创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活动期间还将广泛征集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信息,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及时、准确地向登记求职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发布。11月21日,将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家政服务专场招聘会。在招聘活动现场设立信息发布、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等服务平台,提高岗位对接效果。11月9日,在高新区火炬广场将举办“2013年省会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暨秋季人才交流大会”,在大会会场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台,宣传有关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才流动、人事代理政策及提供就业指导等咨询服务。

  此外,11月13日—14日,在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市场还将举办两年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对接洽谈会,组织见习报名和岗位对接。宣传就业见习政策,公开发布见习单位、见习岗位、见习待遇、留用比例、数量和要求等相关信息,为高校毕业生了解见习制度、选择见习岗位提供便利。(记者杨佳薇) 

关键词:就业服务宣传月,启帷,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