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贪便宜吃大亏 想挣万元差价 谁知被骗2万元货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3 09: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深泽、高邑等地,有骗子冒充某监狱负责人或消防人员,以代购饮水机为名,诈骗商户钱财。

  来自河南项城的闫先生今年48岁,在石家庄市深泽县以烫房顶为业。10月9日上午,他接到一个业务电话,打电话的人自称张某,说与闫先生是河南老乡,现在是某监狱“具体管事的人”。因为监狱房屋有点漏水,有近800平方米的房顶需要烫一下,问闫先生有没有时间。言谈中张某还提及11月11日省里来人要对监狱进行检查,监狱内缺少6个高档饮水机,大概每个6200元左右一个,时间紧迫来不及购买了,问闫先生能不能帮他买一下,闫先生可以从中挣个差价。说罢张某给了闫先生供货商杨女士的电话,说自己与她前段时间发生了点冲突,不便直接联系,让闫先生自己打电话。

  闫先生给杨女士打电话订购饮水机,杨女士说已经不做饮水机的生意了,不过自己和武汉一个饮水机厂销售科的张科长关系不错,可以让张科长给闫先生个最低价,大概每台4000元左右。闫先生粗略地计算了一下,6台饮水机可以挣到1万多元差价。闫某拨通了“张科长”的电话,对方称可以免邮费,款到发货,当日发车,10日到货。

  11月9日,闫先生到银行给“张科长”提供的银行账号汇去了23160元货款。随后告知张某饮水机已经买好了。张某称自己要去石家庄办点事,以后再联系。闫先生听完感觉不对劲,打张某的电话,没打通,再打干脆关机了,闫先生到张某所说的监狱核实情况,结果发现根本没有张某这个人。11月9日下午,闫先生到深泽县刑警队报了警。目前,此案正在侦破中。

  民警提示

    深泽县公安局办案民警介绍,在高邑以及衡水安平等地也曾发生过类似案件。在此民警提醒,骗子的诈骗手法花样繁多,但都会涉及银行账户,只要涉及金钱往来,都要留个心眼,及时核实相关情况,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尽量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实在分辨不清的,可以拨打110报警。(记者刘涛  李保健) 

关键词:被骗,货款,差价,诈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